“五一”假期民宿预定火爆

当下,到乡村感受自然风光,成了很多人假期出行的新选择。“五一”假期临近,河桥镇主打“自然环境牌”的山野民宿预订火热,一些特色民宿的预订量更是接近饱和。

走进河桥镇河桥村谷雨晴楼民宿,一眼就被这里的优雅恬静吸引,民宿经营者王国英正忙着处理线上纷至沓来的订单和各种电话咨询。“不好意思,我们民宿房间已经订完了。要不我给您推荐几家附近的民宿,您可以比较看看哪家更合适?”

王国英表示,从3月份开始,就陆续有顾客前来预订客房,目前民宿11间客房的预订量已经接近饱和。“我们是去年4月正式开业,这段时间也积累了一些客源,客人们都订得比较早。”

虽然自家民宿已经饱和,但是当地组建了民宿小集群,当一家民宿出现客房爆满,还有源源不断的预订意向时,就会把客源共享给还有接待能力的民宿。

“我们房间预订得比较多了,现在主要做一些接待的准备。”刘文钦家的民宿已经营了八年,以接待团队客户为主,这段时间正忙着准备客房,迎接“五一”大批客人的入住。“大部分客人是通过我们小集群的民宿主推荐过来的。有了这个小集群,大家都是相互推荐,预订情况也是越来越好。”刘文钦说。

2022年,河桥镇河桥村的8家民宿结成联盟,成立“自在乡居”民宿小集群,共同开拓游玩线路、组织民宿活动、推介宣传、共享顾客资源等。“只有抱团发展,才能提升。”民宿小集群发起人张雁表示,对游客而言,当地环境好,服务好,民宿之间氛围好,他们的体验感也会更好。

据了解,临安民宿线上线下预订从3月开始就逐渐火热。这个“五一”假期,全区各地精品民宿整体预订情况更是再攀高峰,其中,4月29日至5月1日入住率达90%以上,客源主要来自上海、北京、杭州、江苏等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记者 蒋玉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4-26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