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井盖彰显大民生

“这次是真的认真修过了,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近日,河桥镇人大代表余叶飞告诉记者,她再也不用担心上下班路上的窨井盖“陷阱”了,自己反映的情况得到了圆满处理让她很满意。

令余叶飞感到担忧的井盖在昌文线上,位于昌文线与通往河桥老街小路的交叉路口。“经常损坏,这次坏得更彻底,整个井盖下沉,马路中间宛如破了一个大洞,来往车辆都得绕着走,在经常有车辆交会的情况下十分不安全。”余叶飞介绍,究其破损原因,一方面,这处井盖刚好在昌文线这条大路的正中间,主路线上来来往往的车流量较大。另一方面,井盖所在的路段附近有学校、银行、农贸市场、车站等,人流量也很大。这些特殊原因,让这处破损的窨井盖成为了一个不小的安全隐患。余叶飞发现井盖破损是在3月初,她立马上报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在实地了解到此处井盖是通讯用窨井盖后,马上联系了相关运营商,要求运营商及时修复。

在等待十余天仍没等到施工队伍后,余叶飞联系了河桥镇人大。原来,四大通讯运营商以此处井盖为多方使用且经常损坏为由,迟迟无法确定本次损坏具体由哪一方负责维修,便将此问题搁置了下来。意识到问题的复杂性后,3月16日,河桥镇人大召集公安、交警、城管、移动、联通、华数、电信等相关单位,召开“天目有约·民主汇”活动,专题会商井盖破损治理工作。

经过会商研究,最终确定此处窨井盖由四大运营商按顺序轮流负责检修,并排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最终,这个权责不清、责任不明、陷入“三不管”地步的窨井盖终于“有主”了。明确分工后,电信负担起了该处窨井盖的维修工作,对窨井盖进行了彻底的维修,只要再经过数天保养,路面即将再次恢复平整。

河桥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河桥镇“天目有约·民主汇”活动开展以来的一个小缩影。为推进“天目有约·民主汇”活动走深走实,河桥镇人大决定,每周五开展一次接待走访选民、收集民情民意活动,充分征集村镇群众意见,做实调查摸底工作,保障“天目有约·民主汇”活动开展质量。去年以来,河桥镇人大已开展“天目有约·民主汇”活动11次,周五接待、走访选民13次,累计收集民意637件,办结率达90%以上,精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记者 方远明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4-1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