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做客”临安河桥镇

image.png

近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开展的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最新发现,布设在临安区河桥镇蒲村村附近的红外相机多次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的“身影”。

豹猫(Prionailurus bengalensis)属猫科豹猫属动物,被《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名录》(2021年)列为二级重点保护物种,是维持生态系统功能和生物多样性水平的重要物种,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附近。此次在保护区外拍摄到豹猫的影像数据,映衬出临安保护网络体系的成效,并为豹猫及其适生栖息地的保护提供了更为翔实的数据支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2-2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