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震撼!民俗踩街闹元宵,文化盛宴在河桥!

花灯映千门,福气到万家

月宵遥相映,十五共团圆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营造喜迎亚运欢度元宵的节日氛围,2月4日,“天目叠翠、吴越千年”卯兔迎春闹元宵——2023临安区河桥镇“迎亚运”元宵灯会在河桥老街西门楼正式启动,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热闹了整个古镇,云浪黄金龙、河桥鱼灯、金燕灯笼、学川马灯、罗山青狮、七都三星灯、中鑫马灯、泥骆蚕龙等特色非遗灯队齐聚一堂,村民和游客一起向未来送福、纳福、述福、祈福、创福。

河桥镇党委书记鲍浩亮宣布“迎亚运”元宵灯会踩街活动正式开始

河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左鼎做元宵灯会致辞

开幕式上,河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左鼎做元宵灯会致辞,镇党委书记鲍浩亮宣布“迎亚运”元宵灯会踩街活动正式开始,随后,11支特色非遗灯队和民俗队伍轮番上阵,霎时间老街被阵阵锣鼓声敲醒,蚕龙、金龙追逐龙珠、飞腾跳跃,鱼灯、马灯、金燕闪转腾挪、唯美灵动,三星灯、青狮阵型转换、扑伏有序,犹如一幅河桥特色文化的精美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还有秀溪、蒲村、聚秀三支舞蹈队为村民和游客送上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叫好。

河桥老街美食广场、元宵猜灯谜活动现场同样热闹非凡,河桥麻糍、学川牛蒡果、聚秀包子、农家豆腐汤、蒲村豆腐干、河桥油饼、雨英玉米饼等本地特色美食既满足了远道而来游客的味蕾,也展现出河桥独特精致的美食文化。

猜灯谜


品美食

活动现场,还能带上家人一起手写福字贴,并张贴到现场万福墙上,共叙元宵佳话,一起打卡合影留下美好回忆。

河桥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至今仍保留着元宵踩街、庙会祈福等特色地方民俗。此次通过举办“迎亚运”元宵灯会踩街活动,河桥镇为广大宾客展现了浙西文旅重镇的千年文脉和非遗民俗,也体现出建设全区“文旅高地”的底气和打造“山水诗画古镇 美丽幸福河桥”的决心。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下一步,河桥镇将紧紧围绕亚运主题,以一系列特色活动为载体,做深做强河桥特色,奋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2-06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