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星晋位·全域建强丨激活红色“星”动力 书写中鑫“新”篇章

中鑫村位于河桥镇中部,由朱下村、上卜村、首益村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总面积15.36平方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1900余人。2022年完成经营性收入131.53万元。2022年先后获得浙江省“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浙江省治违控违示范镇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坚持党建统领 基层基础日益坚实

始终坚定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10次。实施“党建统领·网格智治”行动,优化调整网格4个、微网格15个,配足“1+3+N”的网格体系力量,织密“平战一体动态网格”,顺利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排查不稳定因素8件。

聚焦强村富民 走出共富的新路子

始终坚持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扩中提低的根本路径。有集中连片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自“非粮化”整治以来,在4月份完成1000余亩播种,今年的粮食总产量达到80万斤,此外,稻鸭鳖共养的现代农业拓展了增收的新渠道。有初具规模的木制品加工基地,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我们村有木制品加工企业8家,总产值6000万元,累计解决本村剩余劳动力150余名,促进村民增收800万元。有蓄势待发的农业产业基地,华名食品作为年产360吨的梅干菜加工企业在2019年落户中鑫村,年出栏量16.9万只的大庆禽业,是临安排名第2的鸡养殖企业,今年我们还成功打响了“中鑫黄桃”品牌,累计卖出了黄桃3万斤。

围绕现代社区 持续提升幸福指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基本实现了重点人员应排尽排、重点场所应管尽管、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累积管控密接61人次。环境整治方面,狠抓“美丽村社”品质,以“迎亚运”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累计整治“脏乱差”点位98处,清理垃圾20余吨。文化方面,全年累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8次,中鑫马灯等非遗项目在河桥庙会、元宵灯会等活动中传承壮大。

明年愿景

坚持全域建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做好“主题党日”等常规动作,创新“党建+产业、党建+矛盾化解”等自选亮点工作。坚持产业发展,促使共同富裕落地生根。持续写好“非粮化”后半篇文章,重点支持“中鑫大米”品牌进一步壮大。坚持民生保障,着力补短板促提升。以“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为主轴—昌文公路整治为契机,解决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民生问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20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