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星晋位·全域建强 | 七都村党群同心实干争先,努力建设幸福家园

七都村于2017年由赤石、寺坞、浪川、蒲坑四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区域面积21.23平方公里,村民小组15个,人口1746人,拥有省级生态公益林2389亩,市级生态公益林2679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5%以上。2022年以来,七都村围绕争创“五星级党组织”的目标,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先后获得浙江省“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幸福村社平安创建、幸福村社共富创建、幸福村社美丽创建、文化兴盛先进集体。

抓队伍 强引领

七都村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每个月定期召开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教育为主线,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有效提高反腐倡廉能力,提升每个党员的个人素质。在党的二十大结束以后,村党总支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凝聚在推动七都村发展上来。村两委还坚持每周例会,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及时进行交流和总结,在比学赶超中增强工作能力。

谋实事 惠民生

聚焦民生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让七都村的村民们生活更加幸福。投入资金90万元,提标改造粮食功能区耕地400亩,顺利解决粮食功能区的水源灌溉问题。污水纳管工程持续扩面,新建污水终端2个,60余户的农户污水纳管问题得以解决。同时还完成马迁坞山塘的综合整治工程,建成美丽庭院示范带1条,村庄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提升。注重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留住乡村文脉,重点加强民俗队伍建设,“跳三星”多次到河桥庙会、吴越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现场演出展示。

护平安 保稳定

扎实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将全村划成四个网格,按照“1+3+N”力量配备模式,先后整合党员、代表、村民等力量50余人,在护航党的二十大、河桥重大节庆活动期间,广泛开展巡逻排查、矛盾化解,发挥了稳定器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在疫情防控期间,村党总支牵头组织党员、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在卡点执勤、全员核酸等阶段性工作中,发挥了中坚力量,确保了七都村老百姓的平安。

盘资源 促发展

在七都村党总支的带领下,经过十多年发展,七都村香榧产业现在已经初具规模,种植面积达到800余亩,并配有加工厂,今年七都香榧还入驻“天目山宝”区级区域农产品品牌,走进余杭区仓前街道羊锅节现场。为了充分利用山林资源,今年,七都村还向区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基金会争取到了“核桃林香榧混交造林创新项目”,山核桃林与香榧混交造林已达30亩,新增山核桃林套种香榧1000棵,有效解决了山核桃林退化问题。与杭州市林水局加强沟通,探索了黄精林下套种技术,进一步拓宽了老百姓的增收渠道。

向未来 再出发

一是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凝聚人心共识,在抓好各自分工的同时注重,相互补台、相互帮衬。二是继续向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村庄要发展,全靠项目带,利用项目改善基础设施,改变村容村貌,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三是积极探索强村富民的道路,适合本村实际发展的产业道路,发展香榧、黄精等种植业,鼓励村民开办民宿,切实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四是妥善处理村内的矛盾纠纷问题,用更加实用的方式方法化解矛盾,坚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20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