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星晋位·全域建强丨云浪村“五大聚焦行动”夯实红色根基

云浪村位于河桥镇东面,柳溪江边,紧邻杭徽高速,地理位置优越。辖区面积9.1平方公里,下设2个网格、9个微网格,共有10个自然村,现有村民小组9个,农户380户,常住人口958人。现有1个党支部,在册党员37人,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231.11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52.19万元。云浪村先后获得杭州市卫生村、杭州市美丽庭院示范村、临安区最清洁乡村示范村、四星级党组织、五星级文化礼堂、浙江省治违控违示范镇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健康镇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

聚焦“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助力平安村社建设

村干部、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等网格力量,每月对农户进行走访,网格长做好网格日志登记,对于走访时摸排出的意见、需求、矛盾纠纷等,及时进行回复、调处。云浪村“共享法庭”被评为杭州市临安区2022年度星级“共享法庭”。

聚焦“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助力美丽村社建设

网格智治队伍上门发放创建美丽村社倡议书,把环境整治宣传深入到每家每户,营造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各网格分片区进行三天小检查、七天大检查。第三季度获得全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聚焦“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助力共富村社建设

7月23日,云浪村举办了“传承文脉·书香云浪”大学生表彰活动暨“幸福云浪新乡贤顾问团”成立仪式,活动中,顾问团为云浪村的莘莘学子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活动后,顾问团也为云浪村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全力挖掘农文旅产业潜力,全面盘活村集体存量资源,顺利完成“8050”目标任务。粮食功能区面积920亩,全部出租给种粮大户,村民每年每亩收益1100元。

聚焦“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助力幸福村社建设

2022年10月在云浪村文化礼堂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活动,网格智治队伍当天凌晨4点打麻糍,装盒600多份。60周岁以上村民人手一份爱心麻糍,85周岁以上村民每人另外还送上一袋米一壶油,同时村舞蹈队在发放麻糍现场载歌载舞,为老年朋友献上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氛围浓厚,老百姓切实获得幸福感。

聚焦“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助力疫情防控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2022年疫情离我们越来越近,网格智治队伍自主摸排8000人次,数据核查2000余条,巡查重点场所300余次,全员核酸2次,知青馆及居家隔离管控4人。2次疫情防控点排查安排人员80余人次。期间网格智治队伍多次上门宣传、劝导、动员群众做好防控,真正做好重预防、早发现、早隔离。严严实实为群众的安全戴好“护心口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19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