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星晋位·全域建强丨聚秀村:日出东方 聚水揽秀

为守好红色根脉、强化党建统领、建强基本单元,聚秀村全面开展村社“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以创建四星级党组织为目标,在网格智治、阵地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狠抓落实。付出了汗水加心血,付出了努力和拼搏,先后获得临安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治违控违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健康镇创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幸福村社平安创建(含除险保安、信访维稳)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美丽乡村基础,全面消除村庄环境脏乱差,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攻坚战,村两委成员齐抓共管美丽、平安、共富三张报表,完成了横山山塘、横山小塘综合修复工程和朱朱线1000米柏油路路面修复工程,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实现从外在美向内在美、环境美向发展美的双重转变,为下步局部美向全域美、局部富向全域富的转变打下坚实基础。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齐心协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精准摸底重点人群,铸就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在镇防疫办有效指导下,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展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总计排查各类重点人员300余人,并进行了两次村社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党建统领积极开展“非粮化”、“非农化”整治任务92亩,全部移植和清除了58亩苗木和竹林,现已全部92亩种上冬季作物(小麦);大力开展各类产业项目,鼓励百姓种植香榧、蓝莓、大球盖菇等增收的好项目。在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开展全域建强工作,以党建统领为主抓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为聚秀村美丽、幸福、健康的发展增添色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18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