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0后”大白必须点赞

凌晨,细雨,天微冷,夜很深,防疫者的步伐却未曾停歇。凌晨1:00,在青山湖街道防疫岗位上脱下防护服;凌晨3:00,赶赴河桥镇卫生院待命;5:00,接到指令赶赴河桥镇金燕村;5点多,河白线,车轮陷入道路侧沟,单薄的身影,毅然弃车前行.....这是“90后”大白郭艺25日一早的工作纪实。

郭 艺

出生于1992年11月30日,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中心卫生院检验科检验师

近期,临安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11月25日於潜镇潜洲街224号、千茂村7组上平渡88号、民幸村水沟巷70号等三地划定为高风险区。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确性、有效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临安区疫情防控指令,河桥镇立即组织开展全镇全员三天核酸检测工作。

战疫三年,一千多个日夜我们负重前行,期许熟悉的市井烟火气息永不散去。然而,来自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从来没有解除。所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过是装成大人模样,走在抗击疫情一线;所幸还有这样一群人,承载着“90后”的标签,却早已担起大梁。在这场刻不容缓的防疫战争中,河桥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河桥老百姓的健康安全挺身而出、默默坚守,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

郭艺,“90”后,河桥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在阻击疫情的战役中,展现出了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11月24日下午5点,郭艺接到指令支援临安区疫情防控,晚上7时许赶赴青山湖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防疫指令,就是工作命令,25日凌晨1点多从青山湖街道返回河桥,参加凌晨4点半的河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点左右马不停蹄赶到河桥,仅仅休息了一个多小时,马上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去。早上5点接到通知前往河桥镇金燕村接替核酸采样工作,郭艺立即只身驱车前往,此时的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加之濛濛细雨、视线受阻,行车至河白线秀溪段一个拐弯处,车轮陷入了道路排水沟。

眼看接班的时间即将到,郭艺心急如焚,此时的河白线上一片漆黑,看不到一辆可以搭乘的车辆。茫茫黑夜,郭艺满脑子想的是核酸检测场地内等待采样的村民,如果不能及时达到,势必造成人员集聚拥堵,她果断决定步行前进,所幸这个冬天不算冷,濛濛细雨很快就淋湿了她的头发,厚厚的镜片上也沾满了密密麻麻的雨滴,伸手不见五指的冬夜里,一个最怕“黑”的90后女孩子,这处境着实让人心疼。因为心中有信念,脚步就有力量,她坚信,只要加快步伐,目的地就会越来越近。还好,不久碰巧遇见前往金燕村收集核酸样本的工作人员,搭车奔赴下一个“温暖”的战场,投入新一轮服务中去。


在疫情防控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桥镇还有许许多多像郭艺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或许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付出,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宗旨。在高水平建设“山水诗画古镇·美丽幸福河桥”的征程上,有你们,真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1-26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