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桥十美”系列报道⑨最美退役军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河桥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做榜样,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在河桥的生动实践积蓄榜样力量,齐心助力高水平建设“山水诗画古镇·美丽幸福河桥”,河桥镇党委政府举办了2022年“河桥十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自主申报、联合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美德少年、最美教师、最美职工、最美退役军人、最美网格人、最美新农人、最美民宿人、最美非遗传承人、最美厨娘、最美家庭等系列“河桥十美”人物,并举行隆重褒奖仪式。


聚秀村 曹会忠

曹会忠,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92年12月至1995年12月,曾获全团专业第一名的荣誉称号。退伍后从事物业管理,一直真心投入、热心服务,一步步从一名普通的安保员成长为一名管理者,2004年担任南都物业绍兴区域负责人。2013年初,曹会忠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开始自主创业,成立浙江垄城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他始终把做好服务作为企业的宗旨,公司办得越来越兴旺。事业有成的他还不忘回馈家乡,多次回到河桥参加各类活动,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罗山村 刘渭民

刘渭民,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2005年12月至2017年12月。该同志在退伍后成为罗山村党支部委员,他充分发挥自己的过硬的军事素养,积极参加各类民兵军事演练,组织村内的退伍军人参加民兵训练,推进基层民兵质量建设。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他还组织成立应急小分队,特别是在“利奇马”台风期间,他率领村内的应急队伍,赶赴岛石镇参与灾后救援,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云浪村 胡福银

胡福银,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74年12月至1978年4月。该同志曾任云浪村报账员,工作期间,踏实可靠、爱岗敬业,还常常帮助困难老人到河桥、临安等地办理养老保险退休、申请社会救助等,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在村内中心工作中,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始终发挥着带头模范作用,在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土地集中流转等工作中尽自己微薄之力,下田测量、上门签约,积极配合和支持云浪村村两委工作。

泥骆村 张华

张华,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2005年12月至2010年12月,曾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和优秀教学班长称号。2011年,该同志在进入临安区巡特警大队,期间担任班长、大队长等职务,2020年回到泥骆村担任党支部委员一职。工作期间,他主抓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排查外省来村返村人员1000余人次,落实管控人员30余人,审批管理聚集性活动20余场,在村两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泥骆村300余户农户,900余人的绝对安全。作为一名基层的逆行者,他认为过程是辛苦的,但结果是幸福的、光荣的、自豪的。

河桥村 杜宝源

杜宝源,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87年10月至1990年12月。该同志退役后在自主创业之余,还热心艺术事业,在书法上小有造诣,2021年被评为临安区文化示范户,还先后获得浙江省农民书法比赛优秀奖、浙江省中年组书法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在从事艺术的同时,还热心村里的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积极捐资捐物,为河桥村的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七都村 祝春林

祝春林,服役时间为1981年10月至1985年1月,5次获得部队嘉奖。该同志退伍后一直在村务农,1998年11月任赤石村村委会主任,在任职期间,他一直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得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为当地群众办了不少实事,获得了赤石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先后2次被评选为河桥镇优秀村主任,2次被评选为河桥镇国土管理先进个人,还当选了临安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中鑫村 潘秀龙

潘秀龙,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76年3月至1980年1月。该同志自退役后就回到中鑫村担任生产队队长,带领全队抓生产,提高粮食产量,及时完成下达的粮食任务。改革开放后,他又自己搞起了生猪养殖,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他还是个热心肠,其他养殖户一有问题他就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就是这样一位乐于助人、辛勤劳动的退伍老兵。

秀溪村 邵洪云

邵洪云,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81年10月至1985年1月。在退伍后,该同志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先后担任蒲溪村村委会主任、蒲溪村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工作期间一丝不苟、尽心尽责,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2002年,他从村干部的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始终关注着村内的发展,在“非粮化”整治、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力量,为村集体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

蒲村村 罗勤勇

罗勤勇,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76年2月至1980年1月,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属参战参试、重点优抚对象人员。该同志退伍返乡后,继续保持优秀军人作风,离军不离党、退伍不退志、摘帽不摘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优秀退伍军人,先后担任小队生产队长、村支部书记、副书记等职务,在不同的岗位上带领大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目前,虽然退休在家,但他依然永葆优秀党员形象,端正作风、立场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支持蒲村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金燕村 方耀平

方耀平,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76年3月至1981年1月,获部队嘉奖二次。该同志退伍回乡后,先后担任金村党支部委员和金燕村党总支委员,工作中,他认真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群众的声音,及时反映群众意见,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有效助推了本村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退队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方耀平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情系群众、情系集体的模范退伍军人。

学川村 陈龙川

陈龙川,中共党员,服役时间为1997年12月至2005年11月。八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他不畏艰险不怕难的钢铁意志,也激发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腔热血。龙川退伍后永葆军人本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2020年冬,村级换届选举中,被广大党员一致推选为学川村党总支委员,分管民兵﹑交通﹑应急管理等工作。当上村干部后,龙川同志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退伍军人的姿态干好每一项工作,疫情防控积极有为﹑除险保安冲在最前,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更为可贵的是,龙川同志以一颗报国之心,鼓励自己的儿子继承父业,2021年刚满18周岁的儿子也踏上了赴西藏的从军之路。陈龙川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忠心报国的好榜样,也为一名退伍军人增添了一份荣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1-23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