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召开“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总结会

10月28日下午,河桥镇召开“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总结会,系统性总结大讨论活动阶段性成效,巩固拓展大讨论活动成果。全体机关干部,11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参加会议。

三名中层干部对“解放思想、唯实惟先”谈感悟、谈成效

平安办主任李航说:活动开展以来,个人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能力上得到了“锤炼”、作风上得到了“磨砺”,深刻意识到只有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立场,扎实的干劲,才能在纷繁复杂的问题中找到突破口。

妇联副主席王海红说:通过此次活动,我及时摆正自己的位置、调整自己的状态,明确自己的目标,对标自己的业务线,查漏补缺,及时完成各项工作。

纪委专职委员丁骏说: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让我在参观学习中找到了差距,在汇报交流中升华了思想,总结了自己在视野格局、岗位作用、业务能力这三大方面的问题,定下了四条目标清单。

会上,河桥镇党委书记鲍浩亮传达区委“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重要精神,肯定了取得的成效,主要是:一是坚持扩面参与,大讨论覆盖基层最后一公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大讨论成为查短补漏的一面镜子;三是坚持实字当头,让大讨论成为加速破难的制胜法宝。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思想不够稳,作风不够实;思路不够清,理念不够新;体制不够顺,机制不够畅;路径不够优,方法不够多等方面。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大兴学习之风,将外出对标考察学习的制度固定下来,每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在常学常新中推动发展;二是要大兴改革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刀刃向内的智慧和勇气,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三是要大兴破难之风,坚持新官理旧账,克服畏难怕事、退缩回避、被动应付的思想,特别是面对急难险重,要敢于冲着矛盾去;四是要大兴实干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突出重点、抓好工作;五是要大兴争先之风,做到既要争排名更要争长远,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人人争先更要整体提升。

数字说成效:

“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

1.城乡风貌: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相继创成省市两级样板,正冲刺“富春山居图”最高荣誉。

2.健康河桥:

河桥镇获评首批“省级健康乡镇”,河桥、云浪、泥骆、聚秀、秀溪5个村创成省级健康村村。

3.三改一拆:

11个行政村开始全域拆整,创成“浙江省治违控违示范乡镇”。

4.平安河桥:

排查解决12个专项领域隐患150余个,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5.精神文明:

大兴尊师重教之风,隆重表彰优秀大学生197名。

召开“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的总结大会,不仅是一次阶段性的回顾,更是扬帆起航的再出发。下一步,全镇上下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为高水平建设“山水诗画古镇 美丽幸福河桥”贡献磅礴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0-29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