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桥镇成功获评浙江省级健康镇

2020年5月,河桥镇申报首批省级健康乡镇,并围绕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和推进健康治理等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健康镇村建设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河桥镇成功获评省级健康镇,河桥村、聚秀村、云浪村、泥骆村、秀溪村共5个行政村成功获评省级健康村。

两年来,河桥镇健康生活方式日益普及

河桥镇广泛开展体育运动锻炼、垃圾分类、戒烟咨询、义诊、环境整治等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共计100余场,累计受益群众6000多人。为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河桥镇发放健康镇村倡议书5000余份,发放宣传小礼品2000多份,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册、悬挂横幅100余条,河桥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不断上升,健康生活方式被浙江新闻、杭州电视台等多级媒体报道10余次。




两年来,河桥镇的健康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河桥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功从原四星级提升为杭州市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本镇及周边乡镇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形成专业服务与一般服务相结合、收费服务与免费相补充的居家养老格局。石瑞社区卫生服务站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了石瑞片5000村民就医和农民健康体检的需求。今年,“天目医享.乡村医疗优质共享”把河桥镇中心卫生院搬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无需出村便能享受到入户复查、配药、随访等一系列优质服务,也方便了结直肠癌筛查、肺功能测试、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开展,让健康服务“零”距离。


两年来,河桥镇的健康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河桥镇成功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站,配备镇本级应急救护培训师,每年培训站培训群众200余人。多名机关工作人员、网格员、村干部等通过理论和实操学习,取得了救护员证,并荣获网格员应急救护技能和救护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硬件设施更完善,新增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分别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景区和石瑞卫生服务站。


两年来,河桥镇的健康环境水平不断提高

河桥镇柳溪绿道全线贯通,并被评为杭州市美丽绿道、临安区健康步道,柳溪江绿道全场6.5公里,配套设施有云桥栖廊、烟波廊景观平台、景观墙、新驿亭、江月亭公园等五大节点,可形成环形步道,让河桥人民拥有了自己的绿道网。成功创建3A级旅游公厕3个,星级公厕5处,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2022年,我镇又新建了婴幼儿成长驿站,内部配置有游戏玩具、绘本、母婴室等,填补了婴幼儿成长健康环境的空缺。

两年来,河桥镇的健康治理能力不断上升

“河上云桥”数字驾驶舱成功建成并投入使用,构建“1+6+N”模式,完成“一网统管、多跨融合、数据智治”应用体系建设。河汛通、砂卫士、智慧旅游、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镇等一批数字化应用场景投用,实现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计划嵌入健康小程序或App数据终端,以便于实时查看健康数据,分析掌握我镇主要健康问题,并实施有效干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0-13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