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

7月25日上午,河桥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镇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会上,镇党委书记鲍浩亮从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章节结构、特色亮点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章节,系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理解和把握该法规定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罚当其罪,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把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7-26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