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工资后,他们寄来了一封感谢信

日前,一封来自1000公里外的感谢信送到了区司法局,署名是6位湖南八面山瑶族乡村民。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要从今年5月说起。5月26日,来自湖南的黎师傅等6人在河桥镇某村的污水处理工程处务工。务工前与工程负责人刘老板约定,根据不同工种,工人日工资在200元至260元不等,月底结清当月工资,平时包吃包住,年底报销来回车旅费。

黎师傅等6人本以为只要勤劳,干好活就能按时领到劳动报酬,谁知到了6月30日,工资却还没有影儿。黎师傅等人电话联系到刘老板,要求按照约定支付工钱。刘老板却说他本人在外地,要10多天后才能回来,目前只能预付一部分生活费。

第一个月就不能如约支付工资,工人们对刘老板的信任度瞬间降到谷底。为了要回这一个月的工资,7月1日,工人们来到区司法局河桥司法所请求帮助。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黎师傅等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通过镇村干部查明该工程的发包方系张某,便电话联系张某告知此事,请张某来司法所配合处理这一纠纷。

当天下午双方人员齐聚调解室,在司法所所长张仕军的主持下,双方核对了工人工资,商议好黎师傅等人的车旅费,约定次日付清,并签订人民调解协议。第二天工人们如约拿到相应工资和车旅费,顺利返乡。

这起纠纷涉案金额并不高,3.6万余元,一天时间顺利解决,远超出黎师傅等人的预期。但对河桥司法所来说却是调处的众多纠纷中再寻常不过的一起。“没想到,他们特地寄来了这样一封感谢信。”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就是为民服务的“最大”实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钱雨婷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7-18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