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河桥代表小组集体评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6月27日,区人大河桥代表小组集体评议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召开。督评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一成;区政府分管领导副区长罗爱芬,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余筱杭,代表建议办理主办单位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陶国英,协办单位区水利水电局副局长王峰,区财政局副局长陈瑛等相关负责人;区人大河桥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河桥镇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鲍浩亮主持会议。

评议会上,建议领衔代表陈良介绍临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具体情况。

第36号代表建议简介:

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经济、社会、政治问题。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守好群众“米袋子”。2021年,全区基本完成了年度的整治任务,初步取得了“非粮化”“非农化”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土地的集中流转和恢复生产等工作,但实际中仍面临着“农田设施恢复难”“补助资金保障难”两大问题,制约了“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区块的生产能力恢复。建议区政府为加快恢复整治区块土地的生产能力,建议区政府加大补助力度,优化奖补政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协办单位区水利水电局和区财政局逐一汇报协办情况,主办单位区农业农村局汇报综合办理工作情况。

区人大代表、河桥镇秀溪村党总支书记胡国南提出了关于新建粮食功能区配套设施的问题;区人大代表、河桥镇云浪村副村长李生平提出了关于“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财政保障政策的问题;区人大代表、河桥镇民宿协会会长张雁提出了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问题。承办单位回答代表询问,对代表审议意见进行回应。

区政府分管领导罗爱芬表态发言·

1.坚持土地改造到位;

2.坚持土地流转到位;

3.坚持技术服务到位;

4.坚持监督管理到位;

5.坚持专项保障到位。

督评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一成·

1.注重长效管理,实现农业提质增效;

2.注重产业融合,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3.注重联系沟通,促进相互理解支持。

会后还对承办单位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到100%。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美仙、副主任高吉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亲自赴河桥镇实地调研“非粮化”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人大代表持续跟踪督办,“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后半篇文章持续发力。现如今,白云山下、柳溪两岸的千亩梁田,早已是金黄的麦穗随风摇曳,片片麦田一望无垠。

image.png

接下来,河桥镇人大将组织人大代表持续跟踪督办议案建议,对办理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代表建议能够得到真办理,让人民群众获得真实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6-30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