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亩流转土地首年迎丰收

眼下正是小麦陆续成熟的时节,河桥镇云浪村600多亩小麦这几天正忙着收割。麦田里,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麦秆,微风吹过,鼻间弥漫着浓郁的麦香。“今年小麦的品质挺好,颗粒都很饱满,颜色都是金黄色的。”望着金灿灿的麦田,种粮大户林生根满脸欣喜。

老林介绍,这些土地是2021年刚流转过来,今年小麦在扬花齐穗期日照充足,赤霉病、蚜虫等病虫害发生较少,产量还是有所保证。为了抢抓晴好天气及时收割小麦,老林雇了两台大型收割机帮助收割,只见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收割、秸秆粉碎同步完成,装满后就倒入一旁的运输车中再送往粮仓。老林说有了机械设备的助力,小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收完,接下去就是准备种杂交晚稻,发挥农田的最大效益。“现在我们承包户也很有信心,不管是小麦还是水稻。”老林说,“只要我们用心把地种好,产量提上去,不仅给国家作贡献,也是给我们自己增加收入。”

据悉,这片区域原来都是退化的雷竹林和荒地,自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河桥镇云浪村村委就动员村民进行土地流转,以每亩一千多元的价格,集中流转土地600亩给种粮大户种植,为村民创造收入六十多万元。此次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功能区小麦首获丰收不仅承包户信心大增,也让云浪村村委更坚定了“非粮化”工作的决心,接下去将继续做好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5-2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