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博物馆、狐妖小红娘景区入选“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

为彰显新时代、新亚运风采,发挥城市亚运、品牌亚运效应,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助力打造时代文化高地,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认了50个2021“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我区博物馆、狐妖小红娘景区入选。

区博物馆由中国首个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建筑设计师王澍设计,博物馆内馆藏文物丰富,包含了三件国宝级的文物:青瓷褐彩云纹熏炉、青瓷褐彩云纹盖罂和青瓷褐彩云纹油灯。据了解,目前博物馆共有历史厅、精品厅和临时展厅三个厅,每年不定期推出各类展览活动。针对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博物馆也在积极策划展览,完善馆内标识系统,为亚运会期间来临参赛观赛的国内外嘉宾以及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狐妖小红娘景区位于河桥镇,景区以国漫《狐妖小红娘》中的经典桥段为主线,通过各类科技手段,打造出串联动漫七大场景的行浸式夜游项目。景区自今年5月1日正式开放以来,这种融合国漫、古镇、夜游的全新体验模式,让景区迅速成为游客乡村游打卡的网红新宠。目前景区已进入冬季休整期。

“我们将借着河桥古镇的文化底蕴,把柳溪江独特的体育运动项目运作起来,柳溪江游船、快艇以及水上运动项目也即将开启。”狐妖小红娘景区营销副总经理吴伟介绍,目前景区将开启日游之旅,安排了投壶、扔沙包、射箭等运动小项目,争取在亚运会期间增加传统运动以及探险运动,增加游客的体验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01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