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妻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近日,河桥镇云浪村吴福全、梅春娥夫妇双双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吴福全今年84岁,党龄已经61年了。吴福全小时候生活艰苦,冬天没有厚衣服穿,只能趴在牛背上取暖。但他为人踏实,肯吃苦耐劳,20岁就全票当选生产大队的队长。吴福全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中国共产党带我们走向新生活,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一心想要入党。”吴福全说,他也想为社会多贡献一些力量。

1960年,吴福全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他看来,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因此吴福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公平公正,凡事抢在前头,获得生产队里一致认可。也因为这样,吴福全在43岁的时候,被推选为云浪村村主任,后来又任职村书记,直到68岁退休。

而他的妻子梅春娥和他是同一个生产大队的。“别看她个子小小的,特别能干,能挑200斤。”吴福全笑着说,两个会干活的人自然而然就走到一起了。1958年,二人结婚。

记者了解到,梅春娥18岁时就当上了妇女生产队队长,因表现突出,组织推荐她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丈夫已经是党支部书记了,如果我又入党,别人会不会有想法。”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梅春娥多次拒绝。

“入党是为了发挥带头作用,为集体多出点力。”在组织劝说下,1961年,梅春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没上过学,申请书还是请别人帮我写的。”梅春娥说。

虽然不识字,但梅春娥始终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牢记在心中。1970年,梅春娥当选云浪村妇女主任,在基层岗位上践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结婚60余年来,二老既是生活中的伴侣,也是工作中的搭档。他们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为村庄建设费心费力,也把自己的小家经营得有声有色。“为集体做好事,我全力支持他,家里的事情宁可我多做点。”梅春娥表示,儿女也很支持他们的工作。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和外孙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虽然现在二老年岁已大,但还是不忘为村里做实事。“我每年都会自发主动参加村里的义务劳动,铺路、修桥,发挥自己的余热。”让村庄变得越来越好,是吴福全最大的心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吕静怡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7-0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