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与文艺齐飞,唱响乡村法治之声

为推进浙江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民主法治氛围,培厚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土壤,5月30日晚,省级民主法治创建村(社区)法治演出走进河桥镇秀溪村。

演出现场,河桥镇携“法”送“典”,开展《民法典》、反诈骗、禁毒、反邪教、平安创建等普法宣传。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赠送法治纸巾等小礼品,向村民面对面说法,点对点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将普法与村民生活实际相结合,使普法更接地气。

演出开始前播放反诈宣传片,揭露潜藏在缅甸等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种种手段,提醒广大群众时刻绷紧安全意识弦。法治小品《诈骗培训班》通过演员与村民的互动以及环环相扣的情节,将观众不知不觉带入情境中,观看剧情的同时学习相关技巧和法律知识。

秀溪村的省级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是今年以来河桥镇平安创建和法治建设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河桥镇将按照全区普法工作部署,结合双线“三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送法进乡村、农家、企业等活动,推动辖区居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反诈骗等平安创建,夯实法治乡村建设的群众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6-02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