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矩、当表率、树正气” ——河桥镇党员群众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自11月27日起,河桥镇组织开展各村党员“守规矩、当表率、树正气”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引导基层党员在换届中的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奋力展现党员的头雁担当。全镇11个村7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助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

各村党员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义务等内容作出公开承诺,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大氛围。

镇联村领导亲下一线,为联系村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使党员在换届中做到“三个明白”,即明白党员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的现实意义;明白目前党员在纪律方面存在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明白党员带头守规矩、当表率、树正气的实践要求。

各村党员围绕“在换届中我能为党做什么、我要为党做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开展专题讨论。广大党员纷纷从自身出发,对换届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桥镇党委书记骆晓明带头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与村党组织书记、党组织选举落选人员和离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面对面加强沟通引导,排解负面情绪。各联村领导与村党组织班子、自荐报名意向人选、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倾听党员群众心声,进一步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向。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河桥镇多次召开选情分析会,共同分析研判,部署村委换届选举的下一步工作。

为迅速有效掌握群众思想动态、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群众殷切希望等,河桥镇开展了换届期间的“大走访”活动,镇联村工作组和村党组织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分片包干走访联系村民,基本实现走访全覆盖。

各村结合实际,组建换届政策宣传队、选纪督导队、平安巡逻队等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十严禁”“十不准”“一肩挑”“三改五”等换届纪律和政策宣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01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