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羊肉一场庙会 这场文化节勾起你的味蕾

羊肉串、烤全羊、羊汤、羊排……11月26日上午,杭州河桥古镇揭开了湖羊的第一口锅,一年一度的湖羊文化节又来了。

今年是杭州市第六届湖羊文化节,以“羊名四海 庙趣横生”为主题。临安区将湖羊文化节与河桥庙会相结合,精心打造了一场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盛宴。

今年的活动现场设置了湖羊美食PK赛环节。22家参展企业纷纷派出大厨现场烹制羊肉,专家评审们根据观感、口感等,对作品进行品评。

一年一度的湖羊文化节,不仅是一场美食盛宴,更是“美丽牧场”的展示平台。九城里农场负责人陈潮林每年都参加湖羊文化节,摆上小摊,架起烧烤,将自家的优质湖羊搬上舞台,吸引食客们前来品尝。今年,他更是凭借优秀的湖羊品质,夺得了湖羊美食PK赛冠军。

“我们的展位也是一年一年在变化,由原来比较单一的烧烤烹饪,变成了不仅有烤全羊、烤鸡,还有羊肉汤和馍馍。此外,今年我们还引进了富阳馒头。”陈潮林说。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临安区推行养殖场智能化管理,打造了彩洋牧业、云彩农业、回乡农场等一批养殖与互联网+、文化创意、观光牧业有机结合的美丽生态牧场,草食动物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浙江省山区特色牧业发展的样本。

临安全区现有存栏500只以上的肉羊标准化养殖场32家,肉羊饲养量达12万只以上;2019年,畜牧业总产值达10.4亿元,成为仅次于竹笋的第二大农业主导产业。

“杭州市第六届湖羊文化节旨在讲好湖羊故事,弘扬湖羊文化,展现河桥庙会特色,促进产加销融合,共享临安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临安区副区长鲁一成说。

接下来,临安将继续做强种业、做长产业、做响品牌,促进湖羊产业提质增效,通过畜牧农机深度融合,加快畜牧业“机器换人”步伐,依靠智能化管理、生态化养殖、数字化应用,推动湖羊产业的迭代升级,让湖羊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产业,也成为乡村振兴与畜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郭蕾 蘧美泽 杨益灵 陈伋 王逸群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1-2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