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羊文化节开幕

昨日上午,由杭州市农业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羊名四海 庙趣横生”杭州市第六届湖羊文化节暨河桥庙会在河桥古镇举行。活动在当地特色节目河桥鱼灯、泥骆蚕龙、三星祁福中拉开帷幕,“湖羊一锅鲜”揭锅。区领导杨泽伟、胡廖明、鲁一成、周玉祥,市农业农村局、市林水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文化节开幕式。

“十三五”期间,我区积极推行养殖场智能化管理,打造了彩洋牧业、云彩农业、回乡农场等一批养殖与互联网+、文化创意、观光牧业有机结合的美丽生态牧场,草食动物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浙江省山区特色牧业发展的样本。全区现有存栏500只以上的肉羊标准化养殖场32家,肉羊饲养量达12万只以上;2019年,畜牧业总产值达10.4亿,成为仅次于竹笋的第二大农业主导产业。

以“羊名四海,庙趣横生”为主题的杭州市第六届湖羊文化,融贯我区畜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理念,旨在讲好湖羊故事,弘扬湖羊文化,展现河桥庙会特色,促进产加销融合,共享临安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接下去,我区将按照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强种业、做长产业、做响品牌,促进湖羊产业提质增效;通过畜牧农机深度融合,加快畜牧业“机器换人”步伐,依靠智能化管理、生态化养殖、数字化应用,推动湖羊产业的迭代升级,让湖羊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产业,成为我区乡村振兴与畜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2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