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情理法”交融

日前,刚刚正式揭牌运营的河桥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处了一起赔偿纠纷。鉴于该纠纷涉及三方,劳务雇佣关系复杂,该中心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多元化调解”优势,“情理法”交融,通过四天三夜的调解,最终达成人民调解协议,当事几方均表认可。

河桥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顺应“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在社会治理领域延伸拓展的创新载体。6月底,在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河桥镇政府投资20余万元筹建该中心,开辟专门场所,设有受理区、调解区、办公区、咨询区。中心联通“综合执法平台、综治工作平台、市场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等资源平台,深化“三官进综治、四员进中心”工作,队伍力量融合公、检、法、司、城管、城建、市监、国土等职能部门成员,另聘调解员、和事佬、老娘舅、律师等社会资源参与。该中心突出“三专、三全、一站式”。“三专”即专业的人在专业的场所办专业的事;“三全”即矛盾纠纷“全方位发现、全联动处置、全过程保障”;“一站式”即一站式受理,让群众进一扇门就可以得到化解。同时,该中心充分加强与公安派出所警务室联建,共享警务执法资源和综治信息,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协同化解、最多跑一地”。

当前,河桥镇村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基本形成了“1+11”镇村两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已有效调处化解各类纠纷28起,真正成为一域百姓遇到问题时用“情理法”协调解决问题的地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张仕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