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抓好长效管理 留住美丽城镇新容颜

微信图片_20201026101221.jpg

临安河桥镇坐落在杭州杭州西部,素有唐昌首镇的美誉。河桥老街的风貌常常让游客流连忘返,美丽城镇建设让河桥的颜值更上一层楼,要留住美丽城镇的新容颜更是不易。河桥镇三管齐下,让美丽城镇驻颜有方。

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原住民积极性 

河桥集镇目前共住有农户612户,这些老街农户是河桥老街发展地重要力量,同时也是河桥集镇保持良好环境绕不开地一环。河桥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考核奖励规则,对门前及庭院环境保持好的农户发放物资奖励。在实施考核以来,老街农户们从被动变成主动,门前屋后的环境也是再上一层楼。

聘请专业队伍,做到专业运维管理

专业的工作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河桥镇在集镇管理上一直精细管理、专业化运维的理念,在弱电(线乱拉)整治、病虫媒生物防治、环卫保洁、路灯管理、园林绿化养护、农污治理、基础设施维修和停车管理七块内容聘请专业公司进行维护,让管理更高效。

用活村级队伍,聚集全力抓好管理

民兵、党员、村民代表、组长等都是重要的力量,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往往可以事半功倍。河桥民兵消防队就是老街冲洗的主力,每次用消防水车冲洗老街,既能熟悉装备,又可以让老街环境焕发新貌。

三分建,七分管,河桥镇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让河桥镇美丽城镇建设的效果更持久,让更多的游客可以看到最美河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海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0-26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