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河桥镇山核桃蒲壳生态处理,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一年一度的山核桃采摘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临安是山核桃的重要产区,然而美味可口的佳品背后,如何处理山核桃蒲壳一直是个困扰环境的难题,因为其成分含有大量的生物碱,极易污染河流,也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随着垃圾合理分类就是资源的理念灌输下,山核桃蒲壳的处理也走上了康庄大道。

目前,河桥镇对于山核桃蒲壳处理采取了以下三种方式:一是退壳还山。在打山核桃的过程中,用农用脱壳机就地脱壳,这既增加了山核桃林地的肥力,也取得了相当的经济和环境效益。二是开发肥料。山核桃蒲处理也可集中收集、粉碎,加入辅料,再混合搅拌,堆肥发酵,生产出优质有机肥料。三是收集处置。建立了一支处置的临时队伍,上门指导处理,保证绝大部分的蒲壳都能被妥善处理,实现垃圾分类专业化,避免造成污染。

溪水潺潺绿树绕,绿水青山生态区。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垃圾分类的推进下,山核桃蒲壳的处理模式将会越来越生态环保,为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20-09-1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