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三改一拆”回头看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近日,河桥镇依托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在全镇开展“三改一拆”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再次对各行政村内的乱搭建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为创建美丽城镇建设腾出“空间”。

此次“三改一拆”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由河桥镇班子领导带领联村工作组、村两委深入村庄内部,对乱搭乱建进行标号整治。每发现一处乱搭建,班子成员都会现场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整治要求和整治措施。据统计,本次整治行动共发现156处乱搭乱建。随后,河桥镇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主要干部召开“三改一拆”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会上下发整治清单,要求各村限期完成整治任务,并由相关责任科室对整治情况进行每日通报排名。经过一周时间的集中整治,全镇156处乱搭乱建均已完成整治。

据悉,河桥镇近年来持续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让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保持长久生命力。从小城镇整治到美丽城镇建设,环境整治行动不是只限一时,而是一项持久的战斗,环境治理战役不曾停歇。河桥镇通过每月固定的巡查和不定时的“回头看”,持续推进环境整治长效化管理,通过镇村协作和机制完善,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成效。

随着村庄环境的不断改善,群众参与村庄治理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更多的老百姓愿意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精心扮靓自家庭院、参加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共同守护属于自己的美丽家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悦 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31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