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销两千斤!助农解决燃眉之急

日前,区农合联公司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原来,受梅汛影响,河桥镇名果专业合作社玉米种植基地的两万斤玉米陷入销售困境。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马上与农户对接,并前往基地实地考察,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据悉,位于河桥镇中鑫村的名果专业合作社玉米种植基地,种植玉米20余亩,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造就了与众不同的品质和口感。“相较于市场上其他玉米,更甜、更糯、更好吃。”玉米种植户孙丽萍介绍,基地种植的玉米采用改良后的优质品种,生长期间坚持人工除草,不打农药,是真正的健康绿色农产品。

让人焦急的是,今年的梅汛持续时间特别长,每天都有大量新鲜玉米无法及时售出。“雨水多,如果成熟的玉米不及时采摘,就会老在地里。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农合联公司,没想到他们真的把我的困境放在了心上,这下不用担心玉米卖不出去了。”孙丽萍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这几天,区农合联公司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渠道优势,把一批批鲜嫩的玉米送进了超市、食堂、社区,同时,还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发布和推送售卖信息。很多市民通过留言、电话询问玉米具体售卖情况,订单也随之接踵而来,每天有2000多斤玉米“飞”上了市民的餐桌,预计一周左右,能将两万斤滞销玉米全部售罄。

区农合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除了原有渠道外,还将拓展直播、摆摊等各种销售模式,帮助更多的农户破解销售难题,同时也能为广大市民送去新鲜优质的农产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13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