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溪康养中心动工建设 打造旅居式养老新社区

近日,秀溪康养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秀溪康养中心项目是我区重点项目,位于河桥镇秀溪村秀溪山庄旁。计划利用一年时间打造成集休闲旅游、住宿餐饮、养老康复于一体的农旅综合体。

秀溪康养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老年康养中心、医疗中心、生态酒店、游客服务中心、餐饮接待处、中草药种植区及山体公园等配套基础设施。其中,一期建筑面积9000平方,设计养老床400张,二期规划面积15000平方,配套养老床位600张。

“常规的养老机构一般都是在一个很封闭的空间,缺少一些自然的感受。所以我们选择河桥镇,这里人文、风景、坏境都非常优秀。”杭州宁远农业公司总经理倪俊刚表示,将充分利用秀溪村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健康养生、休闲养老度假等健康产业为核心,进行养生度假、观光农业、休闲娱乐等多功能开发,打造旅居式养老新社区。

今年80岁的周燕枫是浙大老年大学退休音乐老师,2018年以来,她每年都要到秀溪村小住几日,觉得这里环境宜人,旅居式养老方式让她充满期待。“这里山清水秀,适合养老,期盼早点建成,我们好到这个社区来旅游养老。”周燕枫说。

记者了解到,秀溪康养中心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竣工,明年8月份投入使用。“秀溪康养中心项目为河桥镇省级美丽城镇建设注入了新动能,进一步完善了全镇医疗、养老、旅游服务体系”河桥镇负责人表示,未来,该项目也将成为连接大明山、瑞晶石花洞、河桥古镇等旅游黄金路线上的重要一极。同时,发挥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周边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03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