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春季正值罂粟生长时期,为提高群众法制意识、有效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河桥镇于近日组织召开全镇春季禁种铲毒动员大会,在会上下发《河桥镇2020年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方案》、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一场为期3个月的“寻花”铲毒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河桥镇平安办、昌化派出所、镇林业站等部门组成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小组,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的巡查和宣传。专项组利用网格员和志愿者拉网式宣传、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禁种铲毒相关知识宣传,让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后果深入人心,目前共计悬挂横幅20条、张贴宣传海报150份、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此外,为做到发现及时、铲除得力,确保全镇范围内“零种植、零产量”,该镇还组建了11支专业巡查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开展日常巡查,对于人工巡查的死角和重点区域则采用无人机巡查手段,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玉琼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2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