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之隔的迎丰精神 左右邻里的学习榜样

□河桥镇蒲村村党委书记 徐小军

从地理位置上,我们蒲村村与湍口镇只有一山之隔,对王丰华同志的情况也多有耳闻;从工作实绩上,王丰华同志和迎丰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榜样。优秀的榜样、先进的方法值得我们千遍万遍去学习、去实践。通过会议直播、视频学习、现场观摩,我们对王丰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迎丰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感触很深,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奋斗在最基层的“初心”和“使命”。

“一步一个脚印”王丰华同志的村长之路走得很实在。从有了做发展带头人的想法到竞选前的准备,从挨家挨户的走访了解村民的心愿诉求到征求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真正体现了一名迎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任职村委会主任的五年里,21本笔记本记录的工作点滴,获得杭州市“双百”优先乡村干部、杭州市劳动模范、临安市优先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无不体现了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诚心服务群众的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用生命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干一种坚持”王丰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往深里走其实是一种“迎丰”精神。一个村庄要有好的发展四个字很关键:引领、实干。党建的引领,迎丰村民的“心愿和诉求”引领着村庄的发展;迎丰班子团结合力、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夯实了村庄发展的基础,更以“只迎丰一湾水,止用迎丰一张纸”,“以不变的初心,换取百姓的满意”的工作作风成就了迎丰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一学一个榜样”王丰华同志的事迹值得我们这些基层村干部用心去学习、去领会。作为一名村主要干部,初心和使命跟王丰华同志一样。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四种人”的要求,对照先进事迹,对照“迎丰精神”,深感自身的差距、队伍的差距很大,存在工作主动性不够,班子合力不强,干劲停留在会议桌上等等问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村干部能力的不足、精神的懈怠将严重的影响到村庄的发展。新时代的到来,“比、学、赶、超”将成为常态。

“学有所用”是学习的目的,接下来我们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以王丰华先进事迹、“迎丰精神”为榜样,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的方案。真正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贯穿到村级各项事业当中,践行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12-19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