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白线即将建成 河桥百姓主动参战全域整治

“这条路我们盼了20多年了,现在终于快建好了。”最近,河白线工程加快进度,沿途老百姓无不称赞,主动请缨,纷纷加入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中。

“河白线”是我区今年重点打造的“八线六景”之一,全长35公里,是连接河桥和大明山、瑞晶洞的重要通道,也是河桥镇的旅游线、当地群众的致富线。为实现9月底全线精彩亮相,河桥镇一方面紧盯工期,在确保无障碍施工的基础上,快速推进道路各项工程建设,另一方面开展全线环境整治。

在环境整治现场,身着迷彩服的村民们顶着烈日,挥动着铁锹,清理沿线各种建筑垃圾,身边穿着红马甲的妇女们,也在清理沿路水渠内的淤泥、杂草、碎石。“今年为了河白线能早日建成通车,我们金燕村拆迁安置农18户,还拆除了沿线20多处难看破旧的猪栏牛栏。”金燕村村主任吴继瑞说,“以前河白线道路狭窄,路宽仅有4、5米,路上弯道又多,影响出行,也严重制约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如今路宽了、平整了、漂亮了,我们老百姓能做的就是要把路上的环境卫生搞干净。”

沿河白线一路向西,勤劳的背影不时出现。童大姐是蒲村的妇女主任,她说,这条路就快建好了,我要带着妇女同胞把沿线庭院整治好,首先就要把院子里的钢棚都拆干净,院子里的柴堆放整齐。

记者了解到,河白线河桥段沿线包括河桥、秀溪、蒲村、金燕、学川5个行政村,目前,28公里的河桥段已经完成路面浇筑23公里,拆除沿线违建110多处,整治“脏乱差”130多处。作为关系河桥当地5000多名老百姓出行的唯一通道,这条道路也串联着大明山等附近多个旅游景点。为了全面提升这条道路的景观,河桥镇对河白线沿线多番开展全域整治,不仅拆迁了不少民居,也拆了不少违建乱搭,清理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还对乱张贴、乱堆放、乱竖牌、乱悬挂等进行全面整治,对赤膊墙、破损墙体进行修补粉刷,做到沿线环境干净、整洁。同时镇里对沿线的大地景观进行设计和引导,展现田园风光。对沿线农田进行梳理,沿路侧新增竹篱笆、鹅卵石等景观围墙,让河白线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田园风光,更能感受浓厚的乡土气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19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