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高空巡查助力路政巡检

近日,昌文线河桥镇中鑫村,一辆变型拖拉机装载不规范导致抛洒,刚好被昌化路政大队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抓拍,该驾驶员在证据面前无法抵赖,接受处理。

无人机便携性强、成像能力清晰、操作简便且任意角度或区域都能排查到位,较好地满足了复杂地势条件下治超工作的视频记录。通过控制无人机,对远处驶来的车辆可以进行多角度拍摄,方便取证,提高效率。

新型技术无人机的运用,有效补给了公路管理工作只能靠人力巡查的“短板”,破解了公路管理“盲区”,有效提高了公路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完善了“大公路 ” 管理体系。同时该项新技术也是对执法全过程记录的重大完善,是对执法记录仪的补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圣春 王玉燕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12-0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