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举办文化庙会助推旅游发展

19日,河桥镇举办2018年河桥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为全镇老少奉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这场集文化、美食、经贸的庙会,有翁仁康“百善孝为先”专场演出、群星戏曲杂技汇演、惊险刺激的飞车表演、惠民福利鸡蛋派送、传统名小吃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五大主题活动,吸引了四里八乡的群众和各地的游客。据不完全统计,庙会首日就吸引了游客5000人次,堪比黄金周节假日。

每年农历十月十二,河桥当地群众都会期盼一件大事——河桥庙会。相传河桥庙会是为了纪念吴越国大臣柯宁治理水患而举行的庆祝活动,随着时间推移之后逐渐成为当地经贸、交流的盛会。

近年来,河桥镇通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河道创建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特别是该镇成功创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今年昌南溪又成功创建杭州市美丽河道,再现了古镇颜值,充实了古镇内涵。如今的河桥,镇村环境更加优美,产业经济更显活力,文化事业更具繁荣,古镇复兴之路正在大步向前。

举办此次庙会也是进一步挖掘河桥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和展现悠久的民俗文化,营造古镇良好的文化氛围,树立河桥多元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河桥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冯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1-21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