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团委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河桥镇团委联合杭州电子科大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发起“知识下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该活动历时十天,由杭州电子科大的11名学生为河桥镇的孩子上趣味语文、趣味数学、趣味英语、趣味音乐等课程,营造出离校不离学的好学氛围。他们还紧跟政策方针,用共同绘画、手工技艺制作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传递“五水共治”对于乡村振兴的深远意义。

    “这样的活动不仅给予孩子们物质支持,也给了他们精神上的补充。”河桥村图书管理员叶烽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孩子更热爱家乡,今后为振兴家乡出力。

    党的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成为现阶段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河桥镇团委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和社会有志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召开振兴河桥、复兴老街座谈会等形式,对乡村振兴这一课题进行学习。

    该镇团委更是抓住此次杭州电子科大社团精英下乡的机会,邀请他们参加河桥老街复兴座谈会,请他们出主意、开药方,共同掀起头脑风暴,为河桥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近年来,河桥镇正面临着环境改善、产业大力发展、民生逐步提高的大好机遇,镇团委将一直聚焦团员素质提升,强化责任担当,学干结合,全身心投入到复兴河桥、振兴乡村的工作中去。”该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结束后,河桥镇团委与杭州电子科大信息工程学院达成共识,将河桥镇确立为他们的暑期实践基地。今后,该镇将和杭电信工学院携手,助力河桥复兴,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0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