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四个带头拆”推进全域拆整

截至7月底,拆违任务完成率144.5%

    最近,河桥镇组织和纪委部门对“三改一拆”工作连续3个月排名垫底的村干部进行约谈,作出了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今年以来,河桥镇依托党建引领,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创新“四个带头拆”工作法,拆出了公正拆出了正义,拆出了镇村公信力。

    根据区“三改一拆”办下发的摸底调查清单,河桥镇分门别类摸清户主身份信息,明确要求机关干部(含退休)、村干部、区镇两级代表、村民代表四个层面人员,必须限期带头拆违,组织、纪检实施跟进。

    一年时间以来,河桥镇村干部和党员代表纷纷自查自纠,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河桥村和聚秀村的不少村干部主动拆除了自家大围墙;中鑫村的村干部们带头拆除自家附房;蒲村村老党委书记拆除了自家的一户多宅。

    “人看人,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河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百姓的杂物多,附房钢棚用来停放三轮车或堆放农具,在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为了做好工作,村干部必须自己带头拆违,否则百姓的家门口都走不进。河桥村一位村干部也说,“只有先拆了自家的违建,才有资格去做村民的工作。”

    镇村干部率先拆,党员带头拆,已经成为群众能否跟着拆的“风向标”。罗山村原村干部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的超大围墙,是大围墙整治“五必拆”中的整治对象,在经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镇里下发了通知书并组织了强制拆除工作,拆除行动获得了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此后,该村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只要是违建,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彻底拆除。”河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河桥镇的拆违工作“一个标准拆到底”,无论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是整村拆违销号推进工作,对拆违不利的镇村干部,河桥镇党委政府态度鲜明,绝不姑息。

    记者了解到,在拆整推进中,还有不少涉及党政机关干部家属的违法建筑,河桥镇一视同仁,绝不手软,将违建情况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力求违建拆出公平拆出正义拆出公信力。

    拆违声势越大,拆违阻力越小。通过“四个带头拆”的实施,河桥镇拆违工作势如破竹,拆违得到了百姓的配合和拥护,从而为顺利推进全域拆整打下了良好基础。截止7月底,河桥镇共计拆违1197处,面积86720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44.5%,其中,拆违涉及四个层面人员120余处,面积7500余平方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0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