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群体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区市场监管局服务更贴心

特殊群体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近日,家住河桥镇蒲村村的童先生“一次都不用跑“,顺利地拿到了开办网店的相关证照。

    原来,童先生因病导致残疾,出行依靠轮椅,平时生活需要家人照顾。前段时间,童先生打算开办一家经营坚果类食品的网店。得知了他的需求后,考虑到他行动不便,又距离区行政服务中心昌化分中心路途较远,区市场监管局昌化所决定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从申报、审批、现场审查到证照送达,全线接力,不让童先生跑一次。

    由于童先生无法自己独立进行网上申报,昌化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他,告知其申报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的材料,并专程前往河桥镇政府,帮助其开具了经营场所证明,完成了网上申报。“按照正常流程,需所有材料完整后才能受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申请,工作人员还需到现场进行审查。”区市场监管局昌化所副所长姚小林介绍说,根据童先生的实际情况,他们开启了绿色通道,免去了其前往窗口递交经营场所平面图等相关纸质材料这一环节,并代其准备资料,同时将线上审查和送证上门时现场审查相结合。“前期,我们通过视频,对照食品经营场所、贮存场所等系列要求督促其进行整改,后来,我们将证照送上门时,又实地进行审查,确保其符合相关要求。”姚小林表示。

    为童先生提供上门服务,这是区市场监管局深化窗口延伸服务、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随着“最多跑一次”的深入推进,该局针对特殊群体成立帮扶小组,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实现送证照上门,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成事。同时,该局建立并落实定期回访制度,立足职能动态跟进,开展企业年报代办、证照变更提醒、商标广告咨询指导等全方位贴心服务,助力创业路越走越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