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20余名泥水匠支援龙岗镇小城镇建设

    日前,河桥镇组织20名农村能工巧匠支援龙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背街小巷建设。

    据了解,在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河桥镇不折不扣推进全域拆违,在集镇范围内拆除了彩钢瓦、多处附房、非法一户多宅共计600余处,腾出了大量的利用空间,为了做好拆后利用,建好背街小巷、增强老百姓获得感,河桥镇充分发挥民间智慧和力量,组织各村80余名泥水匠成立了背街小巷施工队,共同参与河桥老街内节点、围墙等建设,建好的老街节点和特色围墙,不仅充满了浓浓的乡土气息,也极大的增强了群众参与小城镇建设的热忱,从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作为龙岗镇的帮扶结对乡镇,河桥镇积极响应区镇治办号召,全力协助龙岗镇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更是组建了一只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民间工匠队伍,由河桥村村主任带队,参与到龙岗镇背街小巷整治中去,面对一堆堆拆后建筑垃圾,巧夺天工的河桥泥水匠们,就地取材,挑选出鹅卵石、老砖头、青砖、块石、老瓦片、夯土墙,打造出一处处有特色的小节点,小挡墙,目前,龙岗镇下汤家区块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已经完成多处花坛、节点、围墙的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2018年9个镇街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我区开展了“结对帮扶、助力达标”活动,由区镇治办、七大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2017年已达标的6个镇,与2018年计划达标的9个镇街进行结对帮扶,一对一定点走访调研、每月一次定期实地指导、每两月一次定时上报帮扶情况,切实帮助8个镇街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细管理。

    截止目前,全区共已开展结对帮扶活动96次,帮助发现并交办整治点位4734个,协调解决问题126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徐晓彬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