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民间“金嗓子”角逐浙西乡村歌手大奖赛

    日前,河桥镇影剧院上演了一场“金嗓子”之战。这场“古韵河桥”浙西乡村歌手大奖赛由区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河桥镇承办。

    活动前期通过18个镇街组织推选与网络报名,吸引了120名民间乡村歌唱选手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最终18名选手进入决赛,争夺浙西乡村歌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乡村歌手奖等奖项。

    悦耳的歌声、励志的歌词让观众沉浸其中,感受着歌曲传达的情感。最能引起现场观众感触的歌曲要数昌化镇刘亮带来的原创歌曲《秀美朱白》。悠扬的曲调,平实的歌词,仿佛让观众走进了昌化镇朱白村,感受着小桥流水的惬意,中间穿插的昌化方言版“rap”更是引起观众共鸣,掌声不断。“作为土生土长的昌化浙西人,想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昌化方言、喜欢昌化方言,所以才在歌曲中融入昌化方言的rap,既有时代特色,又能推广方言。”刘亮是一名吉他老师,他认为在浙西乡村歌手大奖赛上歌唱和昌化有关的歌曲很有意义。

    “这次比赛既是以舞台比擂的形式展示河桥古镇的新面貌新成果,也是以歌唱的形式,展现浙西美丽的生态山水。”河桥镇副镇长陈玉忠说,这样的活动更是为展现浙西丰富的民间文艺、地方戏曲提供了载体,为乡村歌手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来自昌化镇的童欣荣获一等奖,天目山镇的楼娜、青山湖街道的李雯、板桥镇的应梦泽获二等奖,河桥镇的葛立、太湖源镇的陈思贝、锦城街道的陈董军、青山湖街道的沈超、湍口镇的鲁福红获三等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金轶润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6-25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