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河桥古镇首届民间艺术表演擂台赛热闹开场

青狮闹喜,蒙面旗袍,明星助阵,川剧变脸……

2018中国河桥古镇首届民间艺术表演擂台赛热闹开场

    千年古镇,烟雨朦胧。26日,2018中国河桥古镇首届民间艺术表演擂台赛在河桥拉开序幕。罗山狮子、河桥鱼灯、马啸滚灯、泥骆蚕龙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表演,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当地村民。

    据了解,举办擂台赛是为了弘扬传统民俗魅力,重现河桥古镇古埠集市活力。通过擂台赛活动,进一步挖掘河桥民间艺术文化的精髓,助推河桥旅游业的发展。本次擂台赛时间为5月26日——6月19日的每个周六,地点在河桥古镇景区广场。

    “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既有我们老祖宗传承下来的各式灯队表演,也有国粹川剧变脸和蒙面旗袍秀,另外,杭州明星‘老开心’也来到现场,现场和观众互动,很是热闹。”河桥古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既是为景区积攒人气,更是为了传承和发扬属于河桥的民间艺术文化。

    近年来,随着交通道路及周边配套的不断完善,河桥镇紧紧抓住浙江省打造清凉峰旅游度假区的重要机遇,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古镇老街文化和生态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地发展旅游产业,古镇日益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下一步,河桥古镇还将有效利用和整合当地民俗文化资源,结合民间艺术表演擂台赛等各种活动,进一步把当地特有的民间艺术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将其打造成河桥旅游业一道亮丽的民俗风景线,助推河桥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28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