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跑选手玩转河桥

    健康跑的终点河桥是一座有故事的小镇。跑完全程的赛手都被前方传来的表演声和欢呼声吸引。

    往前走500米,当地淳朴村民的民俗表演向来自各地的选手诉说着这座小镇的往事。刚跑完健康跑的姜雪冬是个东北人,在临安工作谋生计。节目现场,他向泥骆村村民余素娟讨教正在表演的鱼灯队节目的渊源。

    河桥女子鱼灯队的节目以鱼为主题,引出了河桥因河而兴,世代耕溪牧鱼的历史。当地人创建鱼灯,祈求一方平安,鱼灯队节目也逐渐成为这里独具特色的民间习俗。

    健康跑成绩挤进了前十名的选手胡陈峰也在民俗观看区驻足休憩,他是昌化镇第一小学的老师。他说,这次举办半马赛事是让昌化地区民俗文化走出去的好渠道。乡间民宿是昌化地区的文化瑰宝,2013年昌化第一小学研发了《印象昌化》的课程,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文化。

    有的买了个烤饼立马开吃,有的拎着草莓慢慢品尝,跑完健康跑,不少选手到美食摊位前开始“逛吃逛吃”。麻糍摊位前人气比较旺,一个多小时,卖了一百多份。

    麻糍、咸笋、粥……参加完健康跑,来自杭州的选手徐丽买了一些食物犒劳自己。

    “这个笋很好吃。在离跑步活动终点不远的地方设立美食摊位,很少看到,感觉很特别。”徐丽说,自己第一次来临安,在朋友圈看到活动的消息后,就报名了。

    对准独木桥,将其定格,河桥老街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健康跑选手参观游览、拍照留念。

    和家人、同学一起参加健康跑的程宇轩第一次来到河桥老街。石板路、木门、各色鲜花,程宇轩说,感觉有些复古的老街,很好看,他们打算好好逛一逛,吃完午饭再回家。

    华悦松泉度假酒店的16人健康跑团队也在独木桥上拍照留念。他们跑步的队服整齐划一,总经理吴津说,以前团队活动很多,这是第一次参加完体育赛事后的河桥老街半日游。

    吴津老家就在河桥老街上。他回忆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前的老街就是一片脏乱差。现在经过一番靓颜,这里成了一座无数人记忆中的古韵江南水乡,质朴的村民也热情好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王苑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5-0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