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民间表演人齐聚河桥古镇

陈伋摄

    昨日,河桥镇昌南中学的操场上格外热闹。“唐昌首镇,古韵河桥”2018印象河桥全省摄影大赛暨元宵踩街灯会在这里举行。

    在锣鼓声中,各色灯队轮番上场。诙谐逗趣,引得观众喜笑颜开的是七都村龙凤船;气势恢宏,表演形式多样的是学川马灯;手持红灯,朝气蓬勃的是金燕村红灯笼舞蹈队。除了本镇的灯队,来自龙岗镇的舞蹈“鱼翁乐”、昌化镇联盟村的龙鼓队、太阳镇的五凤朝阳也为这次灯会增添了别样精彩。

    随后,表演队依次走出昌南中学,穿过老街西门门楼,走过老街,进入河桥镇入城口并前往绿道、柳溪江景区广场。“这种民俗活动很好,可以宣传地方特色。”盛黎平是区摄影协会的会员,在他看来,这类大型的民俗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摄影师,他的责任就是拍出好的照片,宣传好临安特色。

    “去年河桥开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历时一年后,如今的河桥镇处处呈现‘水蓝、岸绿、路畅、景美’的风景。”河桥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河桥将会通过举办更多大中型活动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友人展示古韵河桥。

    据悉,此次2018印象河桥全省摄影大赛自3月1日起到12月31日为止,全面征集反映河桥行政区域内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时代发展成就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金轶润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3-02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