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好媳妇翁巧英

    在河桥镇学川村说起翁巧英,无人不夸,她是一个勤劳俭朴、热情善良、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她婆婆也逢人便说:我有这样的好儿媳,真是前世修来的福。

    今年五十岁的翁巧英,二十多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照顾婆婆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她嫁进夫家时,公公久病刚去世,婆婆也已六十多岁了,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为了家庭长年操劳,身体也已拖挎,大儿子和二儿子已成婚分家另立门户,女儿也已出嫁,家中只剩下小儿子郑志华,翁巧英、郑志华夫妇便和年老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二十多年来翁巧英把婆婆当作亲生母亲服侍,婆婆生病在床,她端药端饭,问寒问暖,十分体贴。2001年婆婆生烂龙疮,全身溃烂,翁巧英、郑志华夫妇俩就到处打听医治龙疮的药方,听说河桥有好的草药方,就赶到河桥为母亲配来草药,翁巧英便一天十多次地为全身溃烂的婆婆敷药、擦身.为了使婆婆尽快恢复,翁巧英经常后半夜也要起来为婆婆敷一次药,隔几天还要去河桥配一次药,在夫妻俩的精心照料下,两个多月便医好了全身溃烂的龙疮。

    去年四月,已经八十五岁高龄的婆婆不幸跌伤,脚骨跌断,在医院进行二十多天治疗后,医生对他们说:病人岁数太大,加上有多年的心脏病、高血压和陈旧性的骨伤,开刀对患者不利。翁巧英就把婆婆接回家治疗,回家后婆婆便一直躺在床上无法动弹,吃喝拉撒全在床上,由于天气逐渐转热,加上长期服药,婆婆一段时间大小便失禁,全拉在身上,翁巧英全然不顾臭脏,及时为婆婆清理、换洗、擦身,婆婆在床上躺了四个多月,翁巧英不分昼夜守在婆婆床边,给婆婆端茶倒水,喂药喂饭,洗脚擦身,伺候大小便,婆婆也觉得不好意思,她拉着翁巧英的说:巧,不知前世你欠我什么,如今我要这样为难你?翁巧英总是对她说:你是我婆婆,我便是你女儿,女儿照顾母亲是应该的。

    如今婆婆移着板凳已经自己移动了,邻居都说:要不是巧英这样精心照料,老太哪有那么好的福气。翁巧英却笑笑说:踏进这个家,就是一家人,照顾婆婆也是做媳妇的本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一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1-09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