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多举措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项目带动 拆整联动 广泛发动

河桥镇多举措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即将迎来年终大考,为了拉高标杆、打造精品,河桥镇集中力量治环境、整合资源建项目,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项目带动 主动推进工程建设

    河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创建杭州市样板镇为目标,整治范围约1平方公里,分柳溪街精品街区、昌文线特色街区、河桥村庄整治区三大区块。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建设任务的减少,该镇调整了原有的七大工作指导组,重新确定了5名班子成员,18名机关干部组成项目攻坚组,定人定项目,每日驻扎在施工一线,协调施工问题,监督项目进度和质量,解决矛盾纠纷。目前,各个项目已基本扫尾。其中,“上改下”基本竣工,线路整治已进入尾声,柳溪街、昌文线沿街整治初见徽派风情,1000米绿道投入使用,沿线绿化已全部完成,同时,镇里3条老街里弄小巷的沿路老石板已铺设完毕,白下大桥也已进场施工;主要道路的导视系统也完成设计,即将进入制作阶段。

    拆整联动 全域推进环境整治

    自3月份以来,河桥镇围绕“脏、乱、差”整治和违法建筑拆除,相继开展各类集中整治活动10余次。进入11月份,该镇自加压力,以省级样板镇为标杆,开展六日拆违、三日千人环境整治,大大改善了河桥镇内部的集镇空间。

    为了打好此次攻坚战,该镇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背街小巷对村庄内部违章乱搭、有碍观瞻的附房进行拉网式排摸、定点标号,并用任务包干的方式,交办282处待拆点位、涉及房屋317幢,同时建立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科室长为副组长,科室成员为组员的拆整工作小组。六个工作组白天拆附房,夜间上门做工作,深夜汇总情况、分析难题,再提交镇领导集中研究,确保各组政策一致公平。在拆的同时,河桥镇同步做好整治工作,组织专门的清运力量,逐点清除建筑垃圾,合计投入人力3000余人次,保证了拆后村庄内部环境面貌的整洁。

    通过六天集中拆违,河桥镇又召集全镇机关干部,11个行政村两委会干部,各村60周岁以下党员、组长、村民代表近千人,连续三天开展了“千人环境大整治”行动,对昌文线以东、昌化溪以西、蒲溪两岸的广大区域,分片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僵尸车、露天粪坑、白色垃圾、建筑废料等进行清除。三天来,集中整治行动共计投入50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800余车,将河桥老街内部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垃圾都一扫而尽。

    广泛发动 全心扮靓“美丽庭院”

    拆了老破旧的附房违建、整了脏乱差的垃圾死角,农家庭院也将焕然一新。为了保持“6+3”工作法的阶段性成果,河桥镇发挥群众积极性,开展了庭院整治工作,让庭院景色串珠成线,形成古镇的一道风景线。

    按照清洁庭院、秀美庭院、精品庭院的分类标准,河桥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专项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目前,第一阶段“清洁庭院”创建工作已圆满完成,经过5个工作组8天的逐户上门宣传、指导、发放倡议书,591户农户已全面完成“清洁庭院”创建。为确保庭院保持长效清洁,一个月后镇里将开展复验,对复验合格的农户将根据庭院面积给予100-200元奖励。

    接下去,河桥镇将开展第二阶段“秀美庭院”创建工作,通过举办“美丽庭院”创意大赛活动,设立星级标准,评比出55个“秀美庭院”,并对星级庭院和进步庭院给予600-5000元不等的奖励。目前,镇里已组织专门的指导组对自主申报“秀美庭院”的80多个农户上门进行细致的指导。

    此外,对申报“精品庭院”的农户,河桥镇还将委派设计单位上门服务,做到“一户一设计”,户户出效果,最终达到“一户一精品”,预计该项工作将于12月10日左右全部完成。届时,对于达到“精品庭院”标准的农户,镇里将对每个农户给予不高于2万元的奖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01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