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六日拆违三日整治促古镇蝶变

压担子 提精神 做工作 促拆违

河桥镇六日拆违三日整治促古镇蝶变

    这几天,走进河桥集镇,处处可以看到拆违热火朝天的场景。为了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加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度,河桥镇集中6天攻坚,连续3天千人环境整治,共拆除违建附房248幢,涉及农户300多户,拆除面积700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500多车,不仅为河桥小城镇建设挪出大空间、蓄积新动力,也为确保成功创建杭州市级示范镇打好基础。

    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河桥镇镇村干部们正对几处房屋进行腾空、搬运,挖机已经到位。随着机器轰鸣,一幢幢脏乱差的建筑物在尘土中夷为平地。而在老街的小巷里,因机械无法作业,违建需要人工拆除,清运需要人力挑运,三轮车、四轮车、电瓶车、摩托车但凡能拉运东西的交通工具统统上场。“这么一拆,整条老街都觉得亮堂了。”回家探亲的王先生说。村民们也称赞道,拆旧建新是好事。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镇拆违势头猛、氛围浓,仅拆违人员就有70人、清运人员300余人。此前,拆违整治的范围大多集中在蒲溪的老街沿线,而此次全域化整治,彻底将触角深入到了背街小巷的治理中。

    为了打好这次攻坚战,拆违前一天,镇主要负责人带队,不放过集镇每一个角角落落,整理出220多个拆违点。考虑到时间紧迫,工作人员当场对需要整治的违建、彩钢瓦、有碍观瞻的附房及围墙,进行现场拍照、喷字编号,再统一汇总,交办给6个工作组。几天来, 每晚小组汇总情况、分析难题,晚上10点再由镇里班子成员召集开会,对每个组提交的难拆个案,进行再分析再讨论并表决通过,确保各组政策一致和公平。

    “6个工作组在攻坚行动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镇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6个工作组,由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镇村干部全部参与,前期的思想工作、拆违现场的指挥工作、后期的清运及善后工作,都需要工作组安排、协调、全权负责。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工作组发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精神,将“脏乱差”整治到底。几天来,大家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为了同一个目标,争分夺秒地做好工作,尽心尽职地组织好拆违。每天,他们很晚要从农户家结束走访,赶去镇里开会,再回到家时已是次日凌晨。在一位长年从事拆违的镇干部的朋友圈内,记者看到他10岁的女儿用“等啊等”造句:“我等啊,等啊,等到天黑都没有看见爸爸……”

    开会开到半夜十二点,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天天跑农户,天天在现场,吃饭也在拆违第一线。河桥镇主要负责人说,镇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正是用这种时不我待、必争朝夕的精神,上下一心、步调一致,打开了河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新局面。

    接下去,河桥镇还将继续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在抓好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秀美庭院大比拼”,继续保护历史文化,结合乡村旅游,突出古镇元素,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内外兼修、全域整治,让千年古镇的魅力得以重现,让千年古韵得以传承延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1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