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晶石花洞:游走18度的地下迷宫

    瑞晶石花洞

    地址:临安河桥镇蒲村

    门 票:68元/人

    寻找瑞晶洞的路途颇为曲折,车子一路在狭小的石头小路上缓慢而行,途径古朴的村庄、田野。与拉运柴火的货车偶尔,险些被一路飞起的灰尘染花了脸。一伙人在怀疑的神色中,断定一定是导航出了问题,直到看见“中国石花洞”几个大字,才顿悟这么隐蔽的山村窝里,竟然还藏着这一处景致。

    初入瑞晶洞,顺着湿滑的台阶一步步而下,眼前巨大的深邃感包围而来。在五彩灯光的折射下,犹如进入了一个虚幻的世界里。凉气顺着皮肤渗入,内心隐约跑出了当年看《盗墓笔记》的心情,有点小惊喜,亦有点小忐忑。讲解员在前面带路讲解,身后还跟着几个工作人员,如同去经历一场探险,因为未知而充满好奇。

    瑞晶洞又名“中国石花洞”,位于浙江河桥镇蒲村。此洞有七星岩之宏大、庐笛岩之绚丽、瑶琳洞之离奇、灵山洞之幽静,集天下名洞长处于一身。洞体按自然组合划分为七厅,各有特色。洞道长460米,垂直高度为124.6米,面积达2.8万平方米平方米。瑞晶石花洞是个不受天气和气候影响的溶洞,在上千支灯光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如同蝉翼发出的石花莹光。洞底圆头石笋罗立,恰似满地的“出土萝卜”。东侧数千朵石花密布于约600平方米的洞顶平面上,有的似国色天香,有的如秋菊绽放,有的如群芳争春......近观团花簇锦,远看星烁银河,可称洞中一绝。各厅琳琅满目的石英钟乳景观数不胜数,奇不胜奇,惟妙惟肖,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具有较高古地质研究价值。

    如此美妙的地下迷宫,怎不令人神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杏霞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10-20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