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 克难攻坚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河桥镇党委书记 骆晓明

    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分柳溪街精品街区、昌文线特色街区、老街核心街区三大区块,规划实施七大专项行动和四大类19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整治目标是创建杭州市级示范镇。今年以来,我镇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全镇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努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坚持规划引领抓落实。2016年11月,我镇委托浙大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工作,通过2个月时间,深入调研河桥实际,高规格完成了规划编制。规划突出了产业发展的系统性、民俗文化的独特性和具体施工的可操作性,强调了与河桥山水特色、旅游业发展相结合,与历史文化底蕴、徽派建筑风貌相结合,与集镇总规控规、群众需求相结合,做到了一户房屋一设计,一处节点一效果。今年3月,我镇的规划被评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

    2.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三大区块组建三大工作指挥部和7个专项工作小组,实行项目化推进、挂图式作战。每个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村两委会成员混合编岗充实力量,并对每个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实行量化工作任务,切实压实镇村两级干部工作责任。今年以来,我镇实行“5+2,白加黑”加班制度,镇村干部经常冒着酷暑、迎着风雨下村工作,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要求有序推进。同时,建立比拼督查通报制度,由镇人大、纪委全程督查,实行按月排名公示、约谈问责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镇村干部逐渐将工作思路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从被动“领任务”转变为主动“要任务”,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

    3.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加大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整治力度。截至目前,组织开展集中拆违整治7次,拆除非法一户多宅和各类乱搭乱建245处,面积1.5万平方米,清除违法广告100多处,整治占道经营80多处,清理乱摆乱放250余处,禁养畜禽1500多只,清理废弃场地40余处,面积6300余平米。提升美化房屋外立面160户,建设停车场2座,铺设绿道1000米,硬化集镇道路800米,建设景观节点11处,完成上改下弱电2600米,强电800米土建工程,农贸市场开工建设,并在9月中旬顺利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初检。

    4.发动全民参与抓落实。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努力实现党委政府工作意图和群众意愿的同频共振,从而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今年来,我镇召开大型动员会3次,村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7次,制作大型露天宣传阵地一处,各类宣传展板30块,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横幅100余幅,推送微信信息、华数底屏飞字20余条,分发倡议书、宣传折页2000余份。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使我小城镇整治工作得到广泛宣传,深入人心。村庄整治期间,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群众主动参与各类整治达3000余人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下一步,我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今天大会的要求,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坚持建管结合,努力展现河桥古镇地域文化和特色魅力,确保在年底前顺利通过杭州市考核验收,并代表临安完成杭州市下达的工作任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10-20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