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柳溪江船帮菜江鲜宴美食节”开始啦

    柳溪江曾是浙西地区最重要的水运航道之一,当时桅杆林立、舳舻千里,集聚船工数千余人,因而传承下了这最地道又别有风味的--柳溪江船帮菜系。其中以江鲜宴最为突出,每年春季,正是江鲜欲跃,鱼鲜虾肥的黄金时节,届时家家户户泛舟江上,捕获最鲜美的野生鱼虾,烹制成一道道江鲜美食,以犒劳即将远航出船的船工们。

    柳溪江船帮菜的重要特点是食材比较乡土新鲜,都是在船上现捉、现杀、现采的鱼、虾、蟹、鳗、野鸭,和沿河两岸的野笋、野菜、菌菇之类。佐料也是沿河采摘而来的紫苏、胡葱等,味道鲜美。虽然古航道已经不复存在,柳溪江通过菜肴的挖掘和改良,让广大游客品尝到遗失多年的柳溪江船帮菜系之一——江鲜宴,重温当年古镇河桥的生活点滴和美食氛围。

    去年,首届船帮菜美食节的开展,就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吃货”闻香而至。眼下,在众人的盼望中,第二届船帮菜美食街如期而至。

    活动行程:浙西三峡+河桥古镇+江鲜宴

    活动套餐价:128元/人

    团队咨询电话:63734488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1月15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9-22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