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清除两路两侧脏乱差

    近日,随着河桥村曹家片的违建石子加工厂被夷为平地,住在该加工厂附近的村民总算放下一件心事。

    “这家石子加工厂虽然已停工好几年,但是每次大车经过时,我们都担心石子厂是不是又开工了。现在连厂房都拆除了,肯定不会再开了。”家住附近的村民刘先生看着已复耕的土地说。

    原来,这座被拆除的石子加工厂已在河桥村开办多年,每当该厂加工石子,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扬尘就成为周边村民的“噩梦”。前几年在镇、村联合整治下,该石子加工厂已经停工,但是厂房却因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有拆除。

    今年,该镇借着打造“美丽公路”的契机,对昌文线两路两侧的违建开展整治,像这家石子加工厂一样的违建小木材加工厂、制砖厂都在整治范围内。

    “昌文线河桥段是河桥镇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昌化至湍口的唯一通道,两路两侧的环境面貌也关系着河桥镇对外展示的形象。”该镇相关负责人说,自年初市人代会提出大力发展“美丽公路”建设以来,河桥镇通过半年时间,集中力量,破难攻坚,针对昌文线两侧的“乱搭、乱建、乱立”开展整治。

    此次整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村自设最高标准开始整治,第二阶段由镇相关业务科室组织排查,对未整改到位的地方形成交办清单,再交由各村逐点销号。截止9月10日,该镇共拆除制砖厂4处,小木厂1处,水泥搅拌厂1处,石子加工厂1处,拆除违建钢棚1150平方米,拆除彩钢瓦5处,同时完成市农办交办的一期52处整治点和20余处自查点的整治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闫文龙 金轶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