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三位河长参加“期中考”

    本报讯 近日,河桥镇的三位镇级河长参加了一次“期中考”,而考官们就是河桥镇的人民代表。说是考试,其实是河桥镇组织的一次镇级河长述职,三位镇级河长分别上台,向人大代表们汇报近段时间以来巡河、护河的工作内容。

    “锦坑溪上游有一个养殖户,有村民反映,这个养殖户有偷排污水的情况……”沈亚锋是河桥镇境内锦坑溪的河长,述职会上,娓娓阐述自己履行河长职责时发生的人和事。为了解决偷排的问题,沈亚锋邀请该养殖户到河桥镇云浪村,带着他到锦坑溪实地“游览”,在看见自己偷排污水带给当地人的困扰后,该养殖户主动承诺不再养殖,从根源解决污水排放。

    在河桥镇,像沈亚锋一样积极履行河长制的河长并不在少数。自形成河长制以来,河桥镇明确了镇、村级河长,同时明确了河道警长、民间河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力工作格局,真正形成全社会治水的良好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胡永鹏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8-25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