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社区矫正人员赶赴现场并施救

    本报讯 “快救救我,我心脏病发了……”晚上,王某在微信群里发出气息微弱的语音后,逐渐处于昏迷状态。社区矫正人员小刘、小孟主动上门核实,并开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16日,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工作人员专程慰问了小刘、小孟,表扬了他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并各颁发慰问金1000元。

    6月21日晚上9时20分许,家住河桥镇七都村的社区矫正人员王某突发心脏病,危急关头,他在社区矫正微信群里发送了一段呼救语音。

    “我当时正在看电视,发现微信群里有人在喊‘救命’,就让对方发送了一个定位。”小刘说,他联系了同住在河桥村的小孟,两人随后开车赶往王某家中。赶到后,他们发现王某80多岁的母亲正在客厅看电视,声音开得很响。

    敲开门后,小刘赶紧询问道:“你儿子在哪里?他心脏病发了。”王某的母亲却一脸茫然,完全不知道,就急忙带他们进了里屋。果然,王某疾病发作,瘫软在床上,小刘、小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开车将王某送往昌化人民医院。

    就在赶往医院的路上,王某的身体变得毫无反应,之后连呼吸也没有了。情急之中,他们采取掐人中等方式进行急救。“哦!”王某猛地深吸一口气,人终于缓和了过来。在云浪大桥附近,小刘他们碰到了赶来的120救护车,一起陪同送到医院。由于送救及时,王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河桥司法所所长汤浩民说,王某刚好在事发那天下午被拉进社区矫正微信群。“他有智能手机,但没有微信,工作人员就教他使用微信,然后加入微信群中。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派上了用场,还好把人救过来了。”

    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理事长陈有根说,小刘、小孟在看到微信群里有人呼救后,没有轻易当成开玩笑来看待,而是主动驱车赶往现场核实并施救,挽回了一条生命。他们的举动,弘扬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去年4月,小刘在河桥中学附近遇到一名手指被机器割断的女企业主,她因失血过多,意识变得模糊,无法开车,加上车上仅有其老公一人,而且没有驾照,小刘就主动帮忙开车送他们到市骨伤科医院救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陈伟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8-18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